让-格雷诺伊

老年写手,养生为主,南极永久居民。
算不上太太,落笔ooc+语句不通。
可以叫我阿让。
非常话唠…关注请小心。

【贾尼贾】如影随形/Never Absent #07 养成向,甜向


#贴身管家贾x科学天才妮

#又名,如果MCU中的Tony从小有Jarvis的陪伴会发生什么?

#梗概:小小的Tony捡到稍微大一点的Jarvis后发生的“让我宠死你”的故事。

chapter 07

话匣子一旦打开的Tony就开始东拉西扯地不停说着。从早饭煎的焦脆的培根条,到美国队长的星条旗紧身衣,再到学校里的傻大个同学。当然,在Maria说“不可以给同学起外号”的时候,Tony瘪了瘪嘴。

“对了,Jarvis,你之前在哪儿上学?”话题的突然转向让他措手不及。

“我…”,没上过学,一个绝不在Tony理解范围内的回答。Maria及时截住了他,“我觉得Jarvis可以转到Tony班里去,你们觉得呢?”
通过后视镜,Maria与Jar对视,微微笑了下。

“哇!真的吗?!”Tony瞪大的眼睛里盛满了亮晶晶的兴奋,一下扒住Maria的椅背再次问道。
“坐好,Tony,”Maria严肃地盯了他一眼,随即又用轻松的口吻说道,“当然了,如果Jarvis没有意见的话。”

Tony的脑袋立刻转向他,仍兴奋地瞪大眼睛。
Jarvis笑着点了点头——不是实际意义上的笑,而是眼神中的冰冷消融,或许是因为车窗外照进的阳光。
刹那间,他想他在对方眼中看到了那份小孩子(除自己以外)特有的、不令人厌烦的不谙世事与过分天真。这种无价的易碎品总能激起人本能的保护欲,想要满足他的一切淘气与幻想:你忍心拒绝吗?

以致在第一天上学的夜晚Jarvis为自己一时的愚蠢决定而失眠。这差事不适合他,融入新集体,乐于助人什么的,他向来不多产爱心与友善——还不如让他穿个围裙在家当打扫阿姨。

可惜现在的Jarvis并没有意识到并及时阻止这一切。

“哦——这真是太好了!”得到心满意足的答案,Tony一屁股坐回皮椅里,开心地摇晃着前后腿,“终于不用一整天都只能面对那帮笨蛋了。”
三年级还不会乘除法?天啊,他Tony可是幼儿园就会了。因为Jar的出色表现:揍歹徒、梳头发,他已经自然而然地被Tony归到了“聪明且值得交往”那类里了。可惜的是,Jarvis已经12岁了还不会乘除法。

Maria有些无奈,“不可以那样说同学,”顿了顿,“Tony,因为Jarvis刚从英国搬过来,他学的知识和你学的不一样…”
“Wow!那你听过大本钟的钟声吗?”
“嗯…每天。”
“COOL!!!”
被打断地Maria继续说道,“…如果他有不会的知识,你需要帮帮他。”
Jarvis侧脸看向Tony,带着一点自己都没有察觉的紧张。
Tony把手交叉放在头后,回答道,“这还用说吗,当然啦。”又看向Jar,眨了下右眼。如此友善的态度仿佛之前那个说同学都是“笨蛋”的不是他一样。
Jarvis低头笑了下。

进入商场以后,Maria让Tony和Jarvis先去文具区给Jar买些上学用的文具,她在隔壁的童装区先转转。

Jarvis实在不明白为什么只是逛文具店都能让Tony这么兴奋——直到他看见Tony一头扎进“美国队长”专区,伴随着一连串的高呼“wow”。
于是,Jar就自己提着小框,找些尽可能便宜的铅笔本子。正在他比较黄杆铅笔和绿杆的区别时,Tony突然窜出来,把一包笔举在他眼前,兴奋地说,“Jarvis,你买这个铅笔吧,特别好用!”
在抬眸看了一眼印着无数个cap笑脸且价格不菲的铅笔后,Jar眉毛微挑,“你可以自己买来用啊。”
“不,mom不会同意的。”Tony微偏头撅了下嘴,“Jar——”

“你们买好了?”Maria看提着小框的Jarvis和满脸笑容的Tony,一边问一边向框里看去。
果不其然——

Maria有些无奈地看着一框的Cap America,说,“Tony,你之前买的还没用完…”
“不,这是Jarvis给用的!”
“我并不觉得Jar也是一个cap狂热粉,”说着,Maria进入文具区拿了些设计简约的铅笔本子笔袋等放入框里——看起来普通,却是最贵的牌子,“这样或许更适合他。”
“我觉得Jar也会喜欢美队的!”Tony依然缠着Maria絮叨说道,小尾巴似的跟着她进入童装区。

“看看这些衣服,Jar。”话毕,女招待员摆出了Maria之前挑好的衬衣和长裤——仅仅是初秋季候的衣服,就有小十套。黑、白、灰、蓝;衬衫、帽衫、卫衣;牛仔裤、运动裤、休闲长裤…
在换衣服时确切看到这些衣服的价钱时,与自己前12年人生的巨大落差让Jarvis感到嘲讽。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原来这么容易。

他不嫉妒也不怨恨,他只是见过太多经受太多。在穿上柔软的布料,受到Tony和Maria称赞时,他感到了一丝带着酸意的幸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等他们回到家后,Howard已经不见了。在Tony午睡的间隙,一时感到无所事事的Jarvis走下楼梯找到了正在阅读的Maria。
“怎么了,Jar?”Maria半合上书,抬眸注视着他。
“Mrs. Stark…我不太明白您为什么想让我上学,”尽管昨夜他已经想了许多,但面对一些疑惑他还是无法自欺欺人,他继续解释道,“并不是说我不情愿,只是我不明白您做这些一切的目的。昨晚的话您只说了一半。”

Maria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说道,“Jar,想必你也看出来了,我有意让你在家里长住一段时间…这的确是一个荒唐的决定,不过原因我目前还无法告诉你。但是请你相信,我们无意伤害你。”顿了顿,“如果你感到想要做些什么来回报这一切的话,我们非常欢迎,那就是尽可能多陪伴Tony——你应该已经猜到了,对吧?”

大概沉默了两三分钟,Maria一直静静地等待着思索的Jarvis,“Mrs. Stark,我很乐意…”

Maria脸上浮现出明媚的笑意,“那真是太好了。”好像她真心为Jarvis的加入感到高兴。
“哦对了!上学用的教材。”她想到什么,从书桌旁站了起来,“我之前找了出来,忘记给你了。”
那是厚厚的一摞,一到六年级的所有学科,“加油哦Jar,Tony可是个翘着尾巴的自封天才。”

Jarvis感到有些疲倦。

作者:终于絮叨着写完了开篇,下面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发糖啦!对文章情节有什么想法都可以随时和我交流哦。看得开心就留下你的小心心吧!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5 )

© 让-格雷诺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