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-格雷诺伊

老年写手,养生为主,南极永久居民。
算不上太太,落笔ooc+语句不通。
可以叫我阿让。
非常话唠…关注请小心。

【贾尼贾】如影随形/Never Absent #04 养成向,甜向

#贴身管家贾x科学天才妮

#又名,如果MCU中的Tony从小有Jarvis的陪伴会发生什么?

#梗概:小小的Tony捡到稍微大一点的Jarvis后发生的“让我宠死你”的故事。

chapter 03(下)

待Tony把最后一口甜甜圈有点不舍地放到嘴里,他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瞪大眼睛转向Marie,“mom,我还没给你讲我打败三个欺负Jarvis的坏人的故事。”语气和领导人做重要宣讲时一样郑重。

“好的故事要留到最后,”Marie从Tony背后环抱住他,轻轻在他额上一吻,“把故事留到明天一起讲给爸爸和我听,好不好?现在我们的小英雄该去睡觉啦。”

Tony撅着嘴,显然还没有原谅Howard缺席他的生日——也是他跑出家巧合救下Jarvis的原因。不过因为“小英雄”这个称号,他也没有再抱怨什么。“好吧。晚安,妈妈。”

“晚安,Tony,我很期待明天的故事。”又转向Jarvis,眉目温柔,“晚安,Jarvis,做个好梦。”

Tony刚走出餐厅没几步,忽然想起什么,转身向后面的人挥挥手,“Jarvis,快来,我带你过去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Jarvis躺在柔软且冰冷的床上——夏末的降温总是让人措手不及。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,脑子里很乱。他在想自己多久没在有床垫的床上睡过觉了,更准确的说,多久没正经睡过觉了,除去那些因身体过度疲惫想合眼休息却意外睡着。他在想,如果自己现在还靠坐在小巷的石板砖上淋雨,是不是已经体会到了血从身体里一滴滴流干
的感觉,或者因伤口化脓而在摧毁一切感知的高烧中备
受煎熬。

他很累,因为需要思考的事情太多了:比如Marie的意外收留,Wilson的家暴。但他也难得的轻松,因为他知道目前可以暂时抛却这些难缠的烦恼,只是睡个觉,不会受到任何威胁。

他没有拉上窗帘,并不是为了看那些Tony说很美的星星。无穷黑夜中的黯淡星光让他冷静清醒,得以片刻的喘息。
不过,那些星星应该的确很美吧。

Jarvis闭上眼。
他想象的到。和某人熠熠生辉的眸子一样。

他沉沉睡去。

chapter 04

夜晚11点。
门外传来颇有节奏的敲门声。但Marie听得出那人的焦灼,偶尔错拍的节奏。她合上书,走去开门。

“Tony怎么样了?”Howard在门打开的一瞬立马问道。

Marie接过他的公文包和雨伞放到一旁,“不是给你打电话了吗。他没事,一点儿伤都没有。”

得到了再次的确认,Howard总算松了口气。尤其是看到妻子走进厨房,像是为他准备食物。本以为Marie会奚落他一番,毕竟他因为紧急会议错过了Tony的生日,导致那个小鬼赌气离家出走。
他也是在接到Marie电话的瞬间就立马乘飞机回家,听到消息时不得不承认心跳漏跳了一拍,尤其是妻子若有若无的哽咽。
小屁孩,差点把他妈弄哭了。

“过来随便吃些吧,不是很精致。”
Marie温柔的话语一下驱走了他连续几夜工作的疲惫。

“这已经足够了。”家常的样式,炒蛋,培根,还有一小块厚多士。刚从烤箱里取出来,冒着腾腾的白汽。

Marie坐在他对面,过了一会儿,开口缓缓说到,“不过,那件事还有后续。”

“Tony的事?他又惹什么祸了?”

“不是惹祸。他救回了一个受伤的孩子。”

Howard瞪大了眼睛,停止嘴中的咀嚼。厚多士略甜的气味还残留在口腔里。

“我帮他包扎好……”

“你是说他现在正在家里的某一张床上?”Horward突然插话。

Marie迎上他惊诧的目光,嘴角仍挂着浅笑,“对,而且我还想收留他一段时间。”

果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。不对,晚餐。Howard手指抚上额头,他早该想到的。
妻子意外的宽容、体贴与温柔绝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简单。
这可是他的Mrs.Stark。

“Tony怎么遇上他的还不清楚,我们可以明早再问他。不过我已经和那孩子聊过了,Jarvis,他来自英格兰,一个月前刚搬到老区……”

“Mrs.Stark,你是说,你不仅让一个陌生人随便进入家里,收留他一个夜晚,甚至还想让他长时间住进来?!”Howard的声音逐步升高,强烈的怀疑语气仿佛面对一个天下最滑稽无理的笑话。尽管他很少感到震惊,即使在面对最危险的情况也能面无表情地冷静思考,但他实在不能再冷静下去了,在得知Marie犯了一个兔子宝宝都不会犯的错误——给陌生的大灰狼开门。

“嘘…”Marie意识孩子们已经睡了。

Howard压低嗓音,源源不断地继续说着,突然的惊吓让他无法停止下来。“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吧?军火贩卖,参与特种兵改造计划,建立神盾局……世界上有多少双眼睛盯着我们?”

“你听我说,”Marie轻轻握住了Howard的手——她觉得自己有必要这么做,不然他看起来随时都有可能冲进房间里把Jarvis赶出家门,“他需要我们的帮助,同样地,我们也需要他。”

“需要他把书房里的机密信息泄露出去?”

听到Howard并不友善的问句,Marie也让自己的声音冰冷起来,“据我所知,世界上所有特工组织中最年轻的毕业生也有16岁,而他只有12岁,甚至没有度过青春期,只算是个孩子。而且,他的上半身瘦弱到肋骨凸出,唯有些雏形的肌肉和街边小混混式的打架技巧可能是对我们的威胁。”

“因为你的紧急会议是临时增添的,Tony仅比你晚知道这个消息3分钟,所以他的离家出走完全偶然。鉴于他对家周围的地理环境一无所知,跑到哪里完全偶然。而且是他主动站出来救的Jarvis,难道所有7岁的男孩都像Tony一样勇敢?所以救回Jarvis也是完全偶然。假如真的幕后有人对我们的家庭信息了解如此透彻,策划了一场完全偶然的阴谋,Stark企业早就完了。等不到Tony过生日的今天。”

Howard为自己之前问出的愚蠢的问题感到后悔。“我们为什么会需要他?”

“Tony会需要他的,作为陪伴。”Marie的语气又柔软下来,“这是种很模糊的感觉,是我从Tony的眼神中读出来的。我无法再向你解释更多,除非你想得到‘一位母亲的直觉’作为答案。”

“哦,当然不想。”Howard耸耸肩,他还是不太能信任那个Jarvis。显然他们家并不是养不起那样一个瘦小子。

“所以我也只是说,可能。可能会收养他。”
Marie继续说道,“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答案的。”

Howard不再争辩什么,继续吃他那盘有些放凉的炒蛋,培根,厚多士。在它们完全凉透之前。

超长的一次更新!
恭喜Jarvis正式入住Stark家!!!
另cp改成贾尼贾了,互攻无差,老贾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宠溺Tony的。
如果看的开心就点个小心心吧!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6 )

© 让-格雷诺伊 | Powered by LOFTER